城市学知识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7 16:01   来源:城市怎么办

城市学知识中心的架构是面向城市研究行业打造彰显城市学学派、智库特色的智能化知识管理和云服务系统。知识中心将坚持“集成创新、服务导向、共建共享”的原则,按照“收藏数字化、操作自动化、传递网络化、信息存贮自由化”的要求,以“互联网+城市学知识”为理念,实现从传统数字图书馆系统,向集知识积累、知识服务、知识应用“三大功能”的数字信息支撑平台转变,构建形成线上研究、线上交流、线上培训一体化的知识网络系统。城市学知识中心包括四大数据库:理论研究数据库系统收录期刊论文、会议论文、硕博论文、研究报告、统计数据等文献资料;政策研究数据库整合不同级别的政策法规、中央有关文件、国务院公报、政府白皮书、政策解读等研究数据资源;城市规划数据库按照战略研究报告、概念性规划、总体规划、分区规划、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城市设计、建筑设计、EPC(工程总承包)等九大系列收录国内外城市的规划资料;媒体信息数据库按照图片、视频两大资源类型,收录城市学重大学术会议、考察调研活动等媒体素材。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