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秘书长伍彬,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市决咨办专职副主任沈金华一行调研城研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9 15:44   来源: 城市怎么办

为了落实许明秘书长有关指示精神,7月23日,市委副秘书长伍彬,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市决咨办专职副主任沈金华一行调研城研中心,参观城市博物馆、城市学图书馆、城市书房,并召开座谈会。城研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江山舞作了城市学研究情况工作汇报,并介绍了省级重点智库建设情况。

伍彬对近年来城市学研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城研中心以建设城市学一流智库为目标,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依托城市博物馆空间载体,从横向的城市空间维度与纵向的历史时间维度,聚焦城市,融合文化,内涵丰富,用创新的手法良好展示了智库成果,为打造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信息发布、人才培养、协同创新中心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伍彬希望,城研中心进一步加强与市决咨办的交流合作,共同围绕“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和“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做好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一是处理好城市学研究“做大”与“做小”的关系。既要做好宏观性、战略性课题研究,又要聚焦城市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开展决策咨询,提出成果要报。二是处理好城市学研究“做广”与“做深”的关系。既要关注交通、教育、医疗、土地、人口、经济等领域城市问题的系统破解,又要在长三角一体化、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等特定领域深耕发力,做深研究。三是处理好城市学研究“做远”与“做近”的关系。既要关注新型城镇化等长期性战略性前沿性问题研究,又要围绕市委市政府近期重点工作开展研究。四是处理好城市学研究“做外”与“做内”的关系。既要面向国内外、省内外兄弟城市做好深入研究,又要立足杭州,聚焦杭州本土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总结经验,宣传推广。五是处理好城市学研究“做显”与“做潜”的关系。既要突出问题导向,重视城镇化进程中现实矛盾的研究,又要关注城市作为“有机体”“生命体”发展规律的探究。

沈金华从城市学学术成果转化利用、坚持城市咨询研究需求导向等方面,提出了推进决咨办与城研中心加强交流合作的举措建议,以更好地为市委科学决策服务。

城研中心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供稿:朱文晶

审核:方志明

  作者:  编辑:陈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