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城研中心举办保密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16 10:48   来源:城市怎么办

9月11日下午杭州城研中心2019年保密知识专题讲座开讲。中心主任、党组书记江山舞参加,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听取讲座。市委办公厅保密管理处副处长皮新廉作了题为《机关工作中常见的违规特点》的保密知识讲座。

随着我国在政治、军事、经济、科技等领域日益增强,以及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的快速发展,保密与窃密的斗争日趋尖锐复杂,保密工作面临着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讲话指出,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

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对象和领域、内容和形式、方法和手段发生深刻变化,保密工作面临诸多挑战。积极适应新变化、应对新挑战,贯彻新理念、落实新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保密工作的一个重大命题。

近年来泄密事件时有发生,有些案例触目惊心,应该引起我们警醒。城研中心高度重视保密工作,根据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实施细则》要求,建立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组织保密自查,定期举办专题讲座,加强保密宣传工作。

皮新廉处长结合实际工作,以“机关工作中常见的违规特点”为题,围绕当前保密工作窃密斗争现状、保密工作存在的典型性泄密隐患、《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严峻国内外形势、涉密计算机处理、违规传输文件、设备购买、微信微博新媒体传播、涉密载体使用等,通过典型案列分析,充分说明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开展保密讲座,加强了中心全体研究人员的保密意识,丰富了保密知识,提升中心保密工作水平。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全体研究人员的保密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警惕身边的泄密隐患,共筑坚强的保密防线。

根据年初保密工作计划,今年8月城研中心专门制作40块保密知识展板,集中在办公、研究区进行了展示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研究人员、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

供稿:翟 泓

审核:方志明

  作者:  编辑:陈俊男